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农大社区联合朋朋修脚开展关爱老年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12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12日讯  (记者  张明振)4月12日下午,泰前街道农大社区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身穿统一工作服,手里拿着修脚刀,义务为十多位老人修脚。

  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不仅向老人现场讲解足底保护知识,在修脚的过程中还耐心地解答了居民泡脚、有脚垫、指甲硬、甲沟炎等问题。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体验完免费修脚,兴奋地说:“我今年78岁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嫌臭,先帮我泡脚,除老茧、修嵌甲,修剪之后,脚很舒服,走起路来都轻快多了。感谢朋朋修脚!”老人临走时,还悄悄地问:“小伙子,你们下次什么时间再来啊?”。截至下午5点,义剪为十多位老人服务。

  朋朋修脚泰安志愿服务队队长王纪斌告诉记者,“孝行中华,全国义剪”的公益活动从总部大连发起,从2019年起,泰安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每月定期到各福利院、老年公寓为老人们义剪;在泰安至今已经举办了十次,总共约有近三百位老人受惠。

  “我们为社区提供精准服务‘529’,即1支服务队对应5个社区、2个养老机构、9个孤寡空巢特殊老人。在2-3月内服务完一圈。希望能通过我们的服务让需要帮助的老人们脚暖心更暖。今后,志愿服务队的爱心义剪将更加常态化,志愿者们将通过手中小小的修脚刀,以朴实的行动将文明与美德传递出去量。”

  在志愿服务现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朋朋修脚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高广东向记者介绍,朋朋修脚已经连续七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助老义剪活动,截至2019年3月31日,朋朋修脚开展的“孝行中华·全国义剪”活动在全国各区域75支服务队(分队)累计开展活动4255场次,参加志愿者3.8万人次,服务人数达16.85万人次,服务时长约14.1万小时。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