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2019-04-13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13日讯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各班级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规定的具体日期及节日的意义,使学生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初步的了解。接着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重点为学生解决了“为什么要制定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公民应该怎样遵守国家安全法”、“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各班级还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

  据了解,学校将通过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晨会、校园广播、电子屏幕、手抄报、引导学生和家长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我们一起守护祖国安全》、《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等视频,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教育活动,学校本着不落下一名学生、不遗漏一位家长的要求,在全校大力宣传,掀起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高潮。(通讯员  闫殿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