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法律援助中心解民忧 群众感激送锦旗

2019-04-15 13: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15日讯  近日,家住肥城市湖屯镇的孙大姐专程赶到市法律援助中心,将一面写着“法律援助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感谢法律援助帮我渡过难关,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据了解,孙大姐与前夫李某因感情不和离婚,孩子由孙大姐抚养,李某每月支付抚养费。2017年起,李某便对孩子不管不问,孙大姐因为身体不好,没有经济来源,母子两人的生活主要靠亲友接济。2018年9月,孩子考入肥城一所技校,可是孩子上学的费用让孙大姐作难,眼看着交学费的期限临近,孙大姐多次与李某联系,他却避而不见。如果因为交不上学费错失了受教育的机会,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生都难以挽回的损失。无奈之下,孙大姐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中心在了解情况后,当即指派办理妇女儿童援助案件经验丰富的卓知所律师王秋凌为其代理。接受指派后,律师王秋凌向其当事人详细了解案件细节,并到有关部门积极调查取证、沟通协调,争取第一时间到法院立案。庭审中王律师从维护未成年人权利的角度上据理力争,最终法院作出了判决,要求李某支付抚养费,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据悉,近年来肥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加强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举办法治讲座,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知晓度。完善法律援助便民措施,拓展服务渠道,增加了法律援助的便捷度。高标准做好法律援助律师选任工作,加强案件管理,优化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通过一系列措施,法律援助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共接待妇女儿童咨询320余人次,受理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案件142件,举办专题法治宣传和讲座4次。(通讯员  李娟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