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重拳出击 宁阳县磁窑镇全力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2019-04-15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15日讯  4月11日,宁阳县磁窑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派出所、管区、村等,重拳出击,开展“大棚房”问题集中清理专项行动,对辖区内5处改变耕地性质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磁窑镇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整治行动,组织人员开展拉网式、台账式排查清理,真正摸清“大棚房”问题底数,坚持边排查边清理整治,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的要求,对排查清理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立案查处,一一对账销号,对各类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住房等非农设施的,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房等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按照“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坚决退房还地,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对农业大棚看护房等生产附属设施占地面积超标的,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整改,由国土、农业相关部门做好技术指导和检查验收,确保整改到位。

  为加快清理整治进度,镇主要领导深入拆除一线,加强督导检查,成立“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定期调度拆除进展情况,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并督促指导相关责任人按照耕地质量标准,采取综合措施,恢复被占用耕地农业生产功能,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切实守好耕地保护红线。(通讯员  程姣姣)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