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湖屯镇多种形式开展“光荣之家”拥军挂牌活动

2019-04-15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15日讯  “光荣之家”牌匾是党和政府给予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崇高荣誉,悬挂门楣,无上荣光。为做好悬挂光荣牌工作,肥城市湖屯镇以此次悬挂“光荣牌”为契机,精心组织,深刻践行,通过开展“光荣之家”荣誉牌授牌仪式以及入户走访座谈等形式来进一步营造辖区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近日,肥城市湖屯镇东湖东村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简朴、庄重,温馨的“光荣之家”荣誉牌授牌仪式,共有80余位退役军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共和国成立的第一批志愿兵以及新兵父母作为代表身带大红花,上台接受了授牌仪式。在授牌仪式上,湖屯镇相关负责同志为退役军人们送上问候,感谢他们在服役期间为国家的安全稳定做出的贡献。授牌仪式结束后,对部分烈、军属及退、现役军人等家庭,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为他们悬挂了光荣牌。

  湖屯镇东湖东村退伍军人樊绪阳表示,今天村里带着锣鼓队,敲锣打鼓的为我们军人之家送来了“光荣之家”的荣誉牌,并为我们悬挂在家门口,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这种荣誉感,油然而生,随着国家的强大和富强,对我们退伍军人的各项补贴和优抚待遇越来越多,感谢国家,感谢党的好政策。

  在有益村,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老年乐艺术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敲锣打鼓的为22户烈属、军属和退役、现役军人家庭悬挂了光荣牌,活动中,还通过在拥军家庭的大门口燃放烟花爆竹的形式来浓厚拥军氛围。

  据了解,在开展此次悬挂光荣牌工作中,湖屯镇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村村通、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群等媒体,通过大力宣传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人人知晓政策。同时,进一步关心军烈属生活,切实解决优抚对象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通讯员  范玲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