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送戏下乡”送到百姓心坎上

2019-04-19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19日讯  “这场戏唱得好!扮相、唱腔、身段都‘有味’!没想到,咱们在家门口也能过戏瘾。”东平县梯门镇花蓝店春会上的老戏迷津津有味地看完演出后高兴地说。近日,由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送戏下乡”在梯门镇花蓝店春会隆重开演,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自2019年伊始,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送戏下乡”活动借助春会、集市等热闹日子,在全县各个乡镇人口密集的村庄为群众送戏剧,送文化。戏剧演员都是来自当地及外地的知名演员。台上,演员唱腔细腻委婉,表演行云流水;台下,观众目不转睛、乐在其中。许多人还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阵阵欢声笑语萦绕在舞台周围。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我们要通过‘送戏下乡’这样的形式,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发展,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看到乡亲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我们“送戏下乡”不竭的动力。”在现场观看演出的东平县电影公司经理丁立新深有感触地说。

  据丁立新经理介绍,开展送戏下乡活动,由群众点单,做到“群众喜欢听什么戏,剧团就演什么戏”,赢得了群众点赞。在每场演出之前,相关工作人员提前“踩点”,确保演出贴近群众,体现东平乡土文化特色,群众喜闻乐见。

  截至目前,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已经演出150场次。送戏下乡活动,丰富了农村的文化娱乐活动,满足其一定精神文化需求,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接受,贴近农民群众生活,对乡村振兴建设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王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