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第六届群众文化体育艺术年活动在岱岳文化礼堂启动

2019-05-07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7日讯  (记者  张明振)为巩固全区“群众文化体育艺术年”活动成果,深入打造“群众文化体育艺术年”活动品牌。今天上午,岱岳区第六届群众文化体育艺术年活动在岱岳文化礼堂启动。

  启动仪式上,泰安市岱岳区群众文化体育艺术年活动组委会授予粥店街道等32个单位全区第五届“群众文化体育艺术年”活动先进单位;授予曹玉德等59名同志全区第五届“群众文化体育艺术年”活动先进个人;授予岱岳区“村村唱戏、助力乡村振兴”等12个品牌项目、岱岳艺术团等6个品牌团队、黄玉钊等16名品牌人物为全区第五届“群众文化体育艺术年”活动优秀品牌;授予梦苑艺术团等11个单位“2018年度全区优秀庄户剧团”;授予丁林香等62人“2018年度全区优秀文体活动带头人”。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群众才艺展演,《鼓韵龙腾》《我爱你中国》《京腔京韵娃娃情》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赞誉。

  岱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雷建民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第六届“群众文化体育艺术年”活动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你好新时代”等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歌咏、展览、演出等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共庆祖国华诞;要充分挖掘和发挥岱岳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宣传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提升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品牌影响力。

  去年以来,岱岳区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实现了文体事业的新跨越。文体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岱岳文化礼堂建设顺利并投入使用,成为民有所乐的“会客厅”,传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幸福家园”。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提前完成市里规定的覆盖率100%的目标。文体小广场建设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达到“六个一”标准要求,搭建起了群众文体生活的“大舞台”。

  群众文化生活精彩纷呈。紧紧围绕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相继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美岱岳人”评选、消夏文艺晚会、全民健身运动会,以及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书法、绘画、摄影展等500余场活动,积极打造全区“群众文化体育艺术年”活动品牌。全区第三届歌手大赛、广场舞、器乐等大型赛事的成功举办,推动了由“政府端菜”向“群众点单”的转变,更加贴近了群众的实际需求。同时,结合文化扶贫,深入开展“村村唱戏、助力乡村振兴”巡演,推动“一村一年一场戏”工程深入实施,进一步激发了基层“文化能人”、“草根艺人”的创造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支持率,打通了基层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文艺精品创作绽放异彩。电影《苏庆亮》实现全国公映,真实而深刻地塑造了苏庆亮同志扎根基层,鞠躬尽瘁为群众谋利益的光辉形象,讴歌了其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苏庆亮同志先进事迹提供了生动教材。区美术家协会多人作品入展国家、省级画家作品展,并多次被上级协会收藏。第二届 “石敢当文学奖”评选活动硕果累累,《去意徘徊》等六部图书、《石敢当》等六篇小说、《泰山二题》等六篇散文、《云在青天水在瓶》等六首诗歌分获一二三等奖。非遗工作成绩喜人,岱岳区连续三年在项目申报和入选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