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路遇生命险情 “东平最美护士”跪地施救

2019-05-08 1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8日讯  5月7日上午,东平县人民医院护士刘明真下夜班回家,途经105国道一车祸现场,职业的敏感性和使命感,让她立刻奔向前去。事发车辆司机呼之不应,她与其他围观群众将患者平放于地上,立即检查此人的瞳孔、脉搏、呼吸,发现意识丧失,脉搏、呼吸消失,她立即跪地进行心肺复苏,同时让其他路人拨打120急救电话。

  此刻,刘明真早已忘记夜班的疲惫,一直紧张有序地对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直到东平县人民医院的急救车到达现场。在救护车上,刘明真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到达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后,她仍继续参与抢救,直到患者转入急诊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治疗时,她才放下了悬着的那颗心,拖着疲惫的身体,默默地离开了医院。

  随后,在许多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中相继出现了刘明真救人的视频和图片,大家感动于这个姑娘的义举,称其为“东平最美护士”,纷纷为其点赞。

  “我当时什么都没想,第一时间冲上去抢救患者,就是出于护士的职业本能,作为医务人员,无论谁遇到那种情况,都会不假思索地去抢救病人。当时周边就有很多过路群众,但因为没有急救技能,只能束手无策。我作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能够用专业技能施救,感觉很自豪。”事后,刘明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心跳骤停一旦发生,如果得不到及时抢救,错过黄金抢救4-5分钟的时间,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因此心肺复苏越早越好,必须争分夺秒,时间就是生命!东平县人民医院经常进行全员心肺复苏培训及应急演练,每名职工都能掌握这一技能。由于刘明真在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了及时、专业的心肺复苏,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目前,病人正在东平县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抢救治疗。刘明真护士也一直在关注着患者的生命安危。(通讯员  张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