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文明实践助农又助学 宁阳县堽城镇在田间地头“开课”

2019-05-16 12: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6日讯  5月的宁阳县堽城南部山区惠风和畅,30余万株果树苗刚刚冒出新叶随风摇摆,4260亩经济林建设初见成效,逐步成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在南部山区大张村段的田间地头,40余名村民将来自泰安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马雪莉团团围住,争先恐后地请专家“支招”。

  “我种的核桃树长势很好,但结的果却不多,这是怎么回事?”“核桃身上长黑斑怎么治?”“叶子上长青虫打什么药?”......这是堽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现场,据了解,该镇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南部山区作为实践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你一言我一语,专家“把脉问诊”,田间地头成了最生动的“课堂”,不少种植户感叹受益匪浅,不虚此行,“马老师的讲解太接地气了,解决了长期一直困扰我的种植难题,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现场一位农户兴奋地说道。

  为了让全镇种植户进一步掌握种植技术,该镇还在分中心举办了果树病虫害防治培训讲座,马老师为来自各个村的种植大户“传道授业解惑”,现场座无虚席,不少村民提前半小时来到现场,聆听专家讲解。演讲中,马老师围绕苹果、樱桃、核桃等果树常见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细致讲解,大家聚精会神地倾听,不少人现场记起了病虫害防治的要点。种植户纷纷表示,专家的建议贴近实际,讲到了我们的心坎里。

  技术专家“传经送宝”,为堽城镇农业发展注入了力量,让更多的老百姓掌握了种植技术,解决了群众难题。下一步,该镇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让文明实践活动“燃”起来,为全镇发展添砖加瓦。(通讯员  尹慧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