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便民服务提档升级 岱岳区人社局窗口新服务区启用

2019-05-17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7日讯  “岱岳区人社局驻政务中心综合服务区启用后办事方便吗?需要现场叫号么?登记缴费等业务还要重复排队么?”

  近段时间,如果有到岱岳区政务中心人社服务窗口办事的朋友,可以明显感受到,现在的服务大厅变得更加宽敞、明亮、舒适了。细心点的朋友,也还会发现,候座的不锈钢座椅带软皮垫,即便是冬天,也不会坐“冷板凳”;渴了有自动饮水机;想看书,这里有免费的图书,而且还有免费复印服务……这些都是岱岳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提升改造的成果。

  人社局新的服务区改造升级后服务大厅面积比老大厅更加宽敞明亮了,为了实现“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由原先的36个优化整合到22个。对人社服务区叫号、监控等智能化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服务区入口均设有服务台、查询机和叫号机,群众在办事时尽管可以放心在等候区等待叫号,不必排队去挤“长龙”了。

  人社服务区按照“一次办好”、窗口整合、功能优化原则,对服务区的功能布局进行了重新设置。

  “以前办事时最怕排队等候了……”一位到人社服务区窗口办事的市民坐在等候区座椅上感慨地说:“现在不用慌了,不必像以前一样来了要排队挤,有了叫号机,我就坐在这里等,位置也足够多。给你们点赞”。

  “进入人社服务区,还以为到了银行,服务没得说啊!”来大厅办理“企业增减员”的周先生开心的说,在人社服务区便民台,周先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自己照着“模板”就在自助电脑填好了各类表格,再也不用各窗口来回跑了!

  为方便群众办事,人社服务区专门设置了自助服务区,办事群众不用排队也能自助办理部分事项,不需要在取号排队。下一步根据工作的需要,人社服务区还计划陆续增加其他服务设施。

  此外,还新增了不少便民服务设施,如手机充电、老花镜、母婴室等便民服务设施不断健全。除此之外,人社局还推出一系列颇具特色的便民服务。如在公众号、报纸进行广泛的政策宣传。不论在人社服务区还是各镇(街道)人社所、社区服务站,通过宣传册、宣传画随处可见,这些举措,助力了人社服务“一次办好”!

  “请问哪里可以办理就业备案?”“社保缴费在哪里?”“哪里修改社保信息?”由于大厅对窗口进行了重新调整,不少办事群众都会有诸如此类的疑问。为避免群众来回找窗口,区人社局“双管齐下”,在服务台安排专职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带班值班,帮助引导群众,不断完善标识标牌标准化建设,政务中心在大厅门口及每个楼层的醒目位置放置了楼层窗口查询指示图,布置了宣传栏、窗口服务指南、方便群众查找。

  “上午过来办业务,真的感觉比之前方便多了。备案,解聘,交费一窗办理,不用来回跑,还有值班的领导主动问询帮忙安排,很贴心!期待更多惊喜”,办事群众张大爷赞赏的说。

  中午休息时间,办事群众张女士焦急的来到人社局服务区,说自己的手机找不到了……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反馈给服务区相关工作人员,原来是张女士把手机落在了服务区业务窗口,是窗口工作人员发现后保存并等候失主前来领取。工作人员找来带班领导,核实过物品后,将失物转交。手机失而复得,看到张女士顺利找回丢失的物品,忙了一上午的窗口工作人员脸上也漏出了笑容。

  在硬件设施改善的同时,聚焦群众满意度,区人社局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在系统内深入开展“创业服务质效提升”行动、“七赛七比”争创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活动以及“四上四比”岗位练兵活动等,推动干部职工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全面提高。(通讯员  周卫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