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文明之风涌动 宁阳县堽城镇科普下乡惠民

2019-05-17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7日讯  近日,宁阳县堽城镇得时村的小小文明实践站里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惠民”活动正在这里进行。“听到村里的广播后我就赶着来占座了,老早就想听听专家讲讲农业技术了。”得时村颜大爷笑呵呵地说。

  思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得时村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之机,邀请泰安市农科院专家董浩开展了此次订单式科普培训。活动现场,农科院专家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如何辨别真假化肥、如何有效购买化肥,同时普及了粮食作物高产技术和环保施肥技术,现场群众听的聚精会神,精彩的讲解时而引得群众掌声连连。

  科普下乡惠民,文明春风涌动。得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技惠民”活动仅仅是堽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一个小小缩影。今年以来,堽城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为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高标准建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桥南村、桥北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围绕百姓需求制定“服务计划”,涌现出“巾帼童心志愿者”、“红蓝马甲青年志愿者”等多支志愿者队伍。通过“讲、评、帮、乐、庆”方式,以政策、理论教化人,以道德、文艺感染人,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动人心、入脑入心。(通讯员  尹慧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