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园林管理局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7 18: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7日讯  (记者  周宁)5月17日,泰安市园林管理局养护管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开展“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勇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按照泰安党组织创建、发展和壮大的历史顺序,先后对“在蒿里山点燃泰汶星火、在白色恐怖下曲折发展、在抗日烽火中淬炼成长、在解放战争中发展壮大”等四个部分进行深入了解。一幅幅革命战争年代的图片和微场景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彪炳千秋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历程。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必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继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作为英雄山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参观结束后,泰安市园林管理局党委书记王汝海及一行领导同志在社区会议室与社区人员召开座谈会,就社区建设及服务等工作进行广泛交流座谈,特别强调针对中共泰安第一支部的成立地--蒿里山的保护工作需加强双方的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英雄山社区在泰安市园林管理局的鼎力支持下,中共泰安第一支部旧址的修缮维护、蒿里山及周边的消防、治安等维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蒿里山护林员韩玉刚几十年如一日,坚守蒿里山,辛勤工作,对蒿里山及第一支部旧址的保护工作付出了辛劳,做出了贡献,特别在第一支部展室建立以来,他又认真学习关于第一支部的相关知识,无偿为参观者热心讲解,传播红色正能量,真正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与泰安市园林管理局等共驻共建部门的大力合作,将英雄山社区建设成红色、和谐、文明、幸福的新时代城市化社区。

  最后,泰安市园林管理局党委书记王汝海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来到中共泰安第一支部的建立者之一——王仲修的后人家中,送去广大党员干部的敬意和慰问。作为革命先辈后人,现年83岁高龄的李振英老人感谢不已,她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的建设,就是对革命后人最大的安慰,当前,英雄山社区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作为革命先辈后人,感到十分骄傲自豪。王汝海表示,我们这一代作为革命先辈思想的继承者和弘扬者,现在可以告慰先辈,他们的理想在我们这一代逐渐变为现实,希望革命先辈的后代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