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七赛七比岗位练兵 东平县卫健局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19-05-17 2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7日讯  按照东平县党建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的“岗位练兵比武月”活动部署,5月17日下午,东平县卫健局在该县人民医院举办全县卫健系统乡村医生心肺复苏技能竞赛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系列知识竞赛活动。

  东平县党建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建组长郑善民,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振建,县党建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建相关人员,县卫健局相关人员,各乡镇卫生院(中心)院长、分工院长、公共卫生科主任、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队长及部分成员、妇幼保健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心肺复苏技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妇幼保健服务等内容进行,旨在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沙河站镇中心卫生院获得一等奖;基本公共服务妇幼项目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斑鸠店镇卫生院获得一等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识竞赛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其中宿城卫生院王绍瑞获得一等奖;基本公共服务妇幼项目知识竞赛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鸠店镇卫生院魏绪红获得一等奖;全县乡村医生心肺复苏技能竞赛共评选出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其中银山镇战秀风、冯旋,戴庙镇张士敏,东平街道孟宪德获得个人一等奖。

  技能竞赛是推手,砥砺奋进为初心。通过这次比赛,提升了全县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水平,激发了基层医务人员服务城乡居民健康的积极性,在全县卫健系统掀起了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群众家门口健康生活能手标兵的比拼高潮。(通讯员  王淑花  陈敬岭  白林松)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