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呵护幼儿成长 宁阳县文庙街道开展健康查体工作

2019-05-21 1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掌握儿童健康状况变化,保障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宁阳县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托幼机构儿童健康查体工作,辖区7个幼儿园共5116名儿童进行了体检。

  本次健康查体在街道辖区内幼儿园依次进行,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手里拿着体检单排好队伍陆续进行。医护人员分工责任明确,态度温和,耐心地为幼儿逐项进行体检并做了详细记录,老师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疏导。据了解,本次体检项目包括内科、身高、体重、视力、五官、心肺、肝脾、血红蛋白等常规健康检查,涵盖幼儿发育的全部指标。同时根据体检结果对每个孩子的生长发育和营养状况作出科学评估、分析,并将体检和健康评价结果及时反馈给儿童家长和托幼机构,为家长和幼儿园指导孩子健康饮食、锻炼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不仅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对孩子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让幼儿园及家长对幼儿的身体健康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依据。(通讯员  张亢  王成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