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天平司法所调处一起“地邻”纠纷

2019-05-22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22日讯  近日,家住岱岳区天平街道重河村戚某和段某来到重河村委要求调解两家的“地邻”纠纷。

  据了解,20年前重河村在分配承包地时将两人的土地分到了一块儿,从此两人成了东、西地邻关系。起初,两地之间有一条宽约1.5米、高约0.8米的斜地堰,近年来随着土地的增值,两家矛盾也不断升级,段某将斜地堰上的石头逐渐往外抠,并将戚某的小花椒树压在石头下,致使原1.5米宽的斜地堰,现在所剩不足0.5米。2019年春节前夕,两家曾为此动手打架,致一人轻微伤,两家人关系由此变得更为紧张。

  5月20日,天平司法所了解到情况后,张茂国所长带领村调委会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实地测量,亲自定界,拿出调解方案:一是段某负责将斜地堰恢复原貌,但考虑到段某丈夫蒋某已于春节前去逝,段某已无能力砌垒,因此由村委会派人将斜地堰恢复原貌;二是段某负责于明年春天给戚某补栽小花椒树,三是戚某从此不再追究段某任何责任。双方表示今后和睦相处,共同搞好地邻关系。至此,一场“地邻”纠纷在天平司法所的耐心调解下得以圆满化解。(通讯员  张茂国  李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