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鹤山樱桃喜获丰收 引游客远来采摘

2019-05-22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22日讯  满目葱翠夏意浓,晶莹剔透樱桃鲜。进入5月份以来,宁阳县鹤山镇的大樱桃陆续红熟,果实累累,压弯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采摘观光。

  据了解,鹤山镇现有樱桃园面积共计500余亩,主要分布于泗皋社区富望山农场、王西村樱桃种植基地,共栽植各类樱桃树8000余株,主要品种有大红灯、美早、黑珍珠、先锋、黄蜜等多个品种。每年5月--6月为樱桃成熟期。通过举办樱桃采摘节系列活动,日游客量可达二三百人次。

  樱桃园处于独特的地理区位,山地土质优势,白天日照充足,夜间气候温暖湿润,昼夜温差大,糖分积累充足。果树采用山泉水灌溉,使用农家肥悉心培育,造就了个大色鲜、核小肉多、甜美汁多、口味独佳的鹤山大樱桃。每年吸引县内外大量游客前来旅游品尝。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樱桃采摘节采取“线上销售+线下采摘”双轨并行的销售模式。在接纳游客入园采摘的同时,通过各种网络销售平台进行网上销售。网上销售樱桃总量已占到总销售量的80%。

  下一步,鹤山镇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引导群众充分利用山地资源,调优林果结构,优化樱桃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大力发展以樱桃采摘、观光旅游为主的特色林果业,不断丰富旅游资源,提高群众收入。(通讯员  李国  李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