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不惧37℃高温 小戏展演点燃东平市民听戏热情

2019-05-24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24日讯  5月23日,2019山东省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类项目小戏展演继续下基层演出。11支演出队伍,兵分两路分别在东平县斑鸠店镇、彭集街道、老湖镇、接山镇演出。虽然室外37℃高温,但依然不能阻挡广大戏迷的听戏热情,此次演出获得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渔鼓戏《老邪上任》、柳琴戏《滚灯》、木偶戏《墙头记》、大平调《斩虎》……一个个精彩剧目轮番上演,现场乐声婉转动听、锣鼓铿锵有力,演员表演精湛,让村民们充分享受到一次高质量的精神大餐、文化盛宴。观看过程中对戏曲工作者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和精彩演出频频拍手叫好。

  来自滨州市沾化区的全体演职人员结束上海为期6天的演出,顾不得休息,马上驱车15个小时于晚上10点多到达东平,为的就是不耽误第二天的演出,不辜负基层群众的期待。今年已经77岁高龄的一勾勾戏曲传承艺术中心曹明俊老先生不顾感冒发烧和搭档的劝说,精心化装,坚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演出中,力争将最好的状态呈现给父老乡亲。

  一位戏曲爱好者观看演出后说:“从县城里演出的时候看了几场,听说小戏展演今天到了彭集,离县城还挺近,今天又追到这里来。小戏展演进社区挺好,丰富了人们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题材贴近百姓生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非常受欢迎”。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戏迷,今晚19时30分小戏展演最后一场将在县影剧院上演!(通讯员  李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