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文庙司法所组织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9-05-30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关注并参与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努力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宁阳县司法局文庙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派出所、信访办、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在街道辖区内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共创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引导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并告知群众只有拒绝诱惑,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财产不受损失。

  活动现场,文庙司法所还组织街道法律顾问参与现场咨询与宣传,在为群众答疑解惑时也提醒广大群众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并号召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识别非法集资的险恶用心,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了禁毒、防邪、扫黑除恶等相关政策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通讯员   裴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