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2019-06-01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日讯  为迎接建国70周年,减少不稳定不安全因素的发生,东平县司法局开展走访入户活动,对辖区内的在矫人员及其矫正小组成员开展了“一对一”走访,及时掌控社区矫正人员的动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东平县司法局指导各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深入社区矫正人员的家庭、单位、村居等,一是了解社区矫正人员的近期情况和家庭生活、工作状况,了解矫正人员的现实困难;二是针对个别思想上有所松懈的矫正人员进行教育、劝诫,让其思想重新步入正轨,防止有违法违规情况发生。三是与其矫正小组成员交流、互通信息,并进一步宣传社区矫正的政策法规;四是将掌握的资料和开展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时完善个人矫正资料,确保司法所掌握第一手资料。在走访中,特别强调社区矫正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以此督促、规范和鞭策自己的行为。

  通过此次走访,各基层司法所增强了与社区矫正对象及矫正小组成员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最新动态,加强了对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通讯员  孟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