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蒋集镇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9-06-03 2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3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根据省、市、县的统一部署要求。近日,在宁阳县蒋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精心组织下,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宣传室、管理区、市场监管所部门、信用社,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教育工作网络,力争将宣传活动开展到每个领域、每个片区、每个村居。

  活动期间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利用蒋集镇农资交流会,摆放展板、发放传单,面向留守老人和退休人员等群体进行讲解普及;各部门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充分利用农集、节庆等时机,深入集市、银行门口开展宣传;并在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相关法律法规及防范技巧,不断拓宽网络阵地、营造线上氛围。

  根据近几年的民间融资、投资新形势,针对农民群众心理特点,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居在银行代办点附近开展宣传,教育广大群众防范新型民间投资陷阱;针对年轻群体,着重开展网络借贷相关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构建“人人参与,部门出击,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页4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广大群众法治思维、维权意识大幅提升,风险观念、防骗能力有效增强,全镇营造出“非法集资人人远离,防非打非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讯员  甘举魁  杨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