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浓情粽意佳节与共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端午节活动

2019-06-07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7日讯  6月6日晚七点,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留学生汉语交流协会承办的“浓情粽意,佳节与共”留学生端午节活动在3001教室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成员应邀参加,中外学生共度佳节,共同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

 

  一场激动人心的龙舟赛短视频拉开了端午活动的序幕,学生对端午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次端午节活动中,学生进行了中国传统舞蹈、印度传统舞蹈表演,中英文诗歌朗诵,演唱了《带你去旅行》、《红尘客栈》等中文经典歌曲,活动其间穿插着“你画我猜”“模拟龙舟赛”等汉语小游戏,活动最后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剪纸,留学生们分成若干小组,和中国学生一起体验剪纸,大家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通过开展此次端午活动,留学生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和理解,增进了各国学生之间的感情。(通讯员  周欣然)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