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宁阳县蒋集镇抓实农村基层党建

2019-06-10 1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0日讯  今年以来,宁阳县蒋集镇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抓实农村基层党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龙头工程,不断强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村级班子业绩考核、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大力提升发展力。培育好基层党组织示范点,整顿3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设立村级干部任期业绩簿,把发展作为重要考评指标。继续推动温氏“一心四点”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课题,探索产业链上建支部,通过特色产业、旅游开发、股份经营、村企共建、物业租赁、服务增收、专业包装等模式,让村级集体经济逐步壮大。

  二是着力增加凝聚力。依托青年建功协会和企业联合会下派32名党建指导员,强化党建指导力度,完善基层服务机制,同时依据过硬支部的标准,一季度设立一次擂台赛,让各村“上台”进行展演,比干劲、比发展、比成绩,对优胜村进行褒奖,以此增强村级干部的凝聚力,整个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三是强力提高治理力。着力打造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加大普法宣传,让村级严格依法办事、依法服务,对于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党建经费足额保障,村干部基本报酬按标准兑现。同时,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各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风”问题新表现,持续开展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专项治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讯员  刘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