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扬州市考察组来东平县学习考察

2019-06-16 2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6日讯  近日,扬州市蜀岗——瘦西湖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晓峰一行来东平县考察学习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东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立国,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健陪同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戴村坝、白佛山景区、东平湖实地查看,通过听取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观看视频影像,详细了解我县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情况,对我县深厚的运河文化及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学习借鉴我县好的经验做法,做好大运河扬州段保护传承利用工作。

  据了解,大运河东平段,沿线闸坝、渡口及周边文化遗迹89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13处,市级24处,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特别是东平湖、戴村坝、古州城,对于研究京杭大运河文化遗产,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通讯员  李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