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领导来东平县观摩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2019-06-16 2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6日讯  近日,泰安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率泰安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观摩团对东平县文旅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东平县委副书记宫庆会,东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东平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组长张立国,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东平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健陪同活动。

  观摩团先后走进白佛山文化产业项目、东平渥瑞一零八水浒旅游开发项目、昆仑山景区提升项目等地实地观摩。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所到之处,跨越转型的文旅项目如一幅幅诗歌画卷般映入眼帘,一个个特色鲜明的文旅项目发展正盛,各项目你追我赶、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为之一亮。

  据了解,按照泰安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观摩、年终总排名”的总体要求,6月12日至14日,对各县市区及功能区文旅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我县文旅项目作为第一天观摩项目,受到观摩团成员的积极评价。

  东平县受观摩文旅项目介绍:

  1、白佛山文化产业园项目

  白佛山文化产业园项目由山东白佛山旅游开发公司投资,总投资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该项目作为“三个一批”、“双招双引”的重点项目,占地12000亩,一期项目组团包括白佛圣象景观区、涅槃佛景观区、观音文化景观区、三教寺景观区等,现已完成舍利宫外墙装修和西大门挂瓦、外墙装修,建设西大门长廊,预计年底完成舍利官内部装饰、西大门古建筑群主体建设及西大门停车场、道路绿化等设施建设该项目对于增加东平县旅游业收入,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保护佛教文化,推动5A景区创建,宣传东平的城市形象和旅游资源,打响“水浒之旅,水韵东平”的品牌形象,提高东平的市场影响力有重要的意义。

  2、昆仑山景区提升项目

  该项目由东平水浒七星旅游开发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年度投资计划1亿元,该项目作为“三个一批”的重点项目,主要建设民俗街四条,体验中心扩展项目“水帘洞”,、沙滩浴场、双龙瀑布、生态停车场配套、房船及水上高尔夫、电商产业园等。

  2019年,主要建设渔业休闲公园、红色广场、情侣大道、花海、沙滩路、培训综合楼、精神圣殿、宪法主题公园、精神家园、习苑、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红沃园二期”,目前,精神家园正在建设长征精神部分,环境绿化,道路进行硬化等配套设施建设中,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将达到100万人次,总收入达6000万元,年可增加200人以上常年就业,实现旅游扶贫,有利于东平湖沿岸水域环境治理保护。

  3、东平渥瑞一零八水浒旅游开发项目

  东平渥瑞108水上农庄位于州城街道王庄生产圈,州城街道王庄村旧址处。园区四面环水,随处可见原生态景观,是东平县旅游“黄金海岸线八公里”重要节点,集观光、休闲、度假、亲子、研学、娱乐、餐饮、民宿、体育等于一体的旅游庄园。该项目交通便利,距离济菏高速公路东平收费口距高仅20公里,距离济南车程约一个小时。

  项目由北京紫源恒业投资公司计划出资1.2亿元建设,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作为三个一批”、“双招双引”的重点项目,总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项目区建设生态餐厅、民俗体验及观景客房、水上竞技体验区、农博园、户外竞技拓展区、职工体闲区及相关水电路基础配套设施。(通讯员  李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