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法律援助暖人心 新泰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无偿服务解民忧

2019-06-17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7日讯  近日,法律援助受援人王某的家属来到新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大厅,送来了一面写有“法律援助暖人心 无偿服务解民忧”的锦旗,以表达他们的由衷感谢。

  王某是法律援助受助群体的一个缩影,受援人通过法律援助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获得满意高效的法律服务。这面锦旗不仅承载着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新泰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理念,消除群众因“家庭经济困难,维权无门”的思想顾虑,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市司法局“公证司法,服务为民”的宗旨理念。

  王某于2000年入职某企业,2008年因结婚中断工作近两年后重新入职该企业,与企业未签订劳动合同,未交社保。2018年7月,王某患病,遂向企业提交病假条后住院治疗,截止今年4月共住院7次,花费医疗费7万余元。因单位未交社保,王某享受不到职工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而且还需长期治疗,今年5月,王某的家属代王某申请了法律援助。

  新泰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十分重视,将该案指派给山东仁诚律师事务所的吕仲振、张寿刚律师。两位律师接到指派后,热情接待了受援人王某,指导王某搜集相关证据,以实际工作年限主张权利。在仲裁开庭当日,两名律师依据相关法律及事实,与企业方进行了协商调解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企业方承诺在三日内支付3万余元。王某对此结果十分满意,对援助工作表示了感谢。(通讯员  刘强  范加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