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法律援助中心解民忧 群众感激送锦旗

2019-06-17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7日讯  近日,来自仪阳街道的李大娘向肥城市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一面“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对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律师表示感谢,老人说:“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律师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啊,让我老婆子的晚年没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李大娘在丈夫去世后一直与儿子、儿媳张某共同生活。2010年,老人的儿子也不幸去世,李大娘就跟随儿媳张某生活,此后,张某再婚,但老人一直跟随生活。期间

  因家庭琐事,矛盾激化,自2019年初开始,张某把李大娘居住的房间内切断了电源,并长时间将李大娘锁在家中,甚至不让其进家门,导致李大娘无法居住自己家中,后经家族和村委会多次调解,问题始终未解决。无奈之下,李大娘在女儿的帮助下来到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工作人员分析情况后,当即指派办理老年人维权案件经验丰富的山东桃都律师事务所于双双律师承办该案。于律师认为,虽然张某没有赡养老人的义务,但老人可以依据继承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主张自己的权利。因老人的几个诉讼请求不是同一个案由,该案最后分三个案件分别提起诉讼,三个案件共计诉讼金额12万余元,开庭当日,经过法官和律师的多次调解以及对被告批评教育和善待老年人的角度去做工作,被告最终一次性支付给李大娘各项费用共计70000元。至此该案圆满解决,老人的权益也得到了维护。(通讯员  李娟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