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原创微电影作品《我和爸爸的游戏》荣获优秀奖

2019-06-18 2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8日讯  6月15日,由健康报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颁奖活动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落下帷幕,组委会现场揭晓了多项大奖。其中,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原创微电影作品《我和爸爸的游戏》在900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大赛剧情类优秀奖。

  据悉,该作品的故事策划、文案创作、演员选取、拍摄制作、后期剪辑等工作,由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独立打造完成,播出后好评如潮,网络视频平台播放量累计超过百万人次。作品讲述的是,一位医生得知自己即将离世,他选择了做游戏的方式,向自己心爱的8岁女儿告别。懂事的女儿用了十年的时间,追寻着爸爸曾经走过的路,完成了只有她和爸爸才懂的游戏。十年间,妻子和女儿携手,为了亲情和梦想,勇敢前行,为爱传承。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健康报社从2014年12月26日开始面向全行业乃至全社会组织开展“寻找我们的微电影”活动,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3年成功举办了全国卫生健康行业微电影节。几年来,电影节已征集到3000多部各类题材和形式的微电影(视频)作品。借助微电影作品的征集、研讨、评选、展播、报道等,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卫生健康题材微电影的创作和传播,对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现卫生健康从业人员的精神风貌,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宣传普及医学科学、人文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微电影节活动也因此得到了来自行业、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本届微电影节征集到的作品大多都是一年来新近创作的,带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无论是健康扶贫、改善医疗服务、生死拯救、疾病防控,还是健康养老、器官捐献、心理健康等,卫生健康题材的微电影(视频)创作内容更加丰富,视角也更为宽广,鲜明地体现出新时期卫生健康从业者崇德向善的核心价值追求和建设健康中国的职业信念。(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