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场监管局参选作品在第八届全国地理标志商标摄影大赛中喜获二三等奖

2019-06-18 2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8日讯  近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获悉,第八届全国地理标志商标摄影大赛获奖结果出炉,肥城市场监管局选送的孙晓健同志的作品《桃木工艺》获得二等奖,《喜悦》、《孔庄粉皮》获得三等奖,另有作品《肥城桃》《精雕细琢》《专注》《枣园童戏》等获得入围奖。

《枣园童戏》

  本届大赛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主办,《光彩》杂志社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幅作品。经初评、终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肥城市场监管局共有8幅作品获奖。

《精雕细琢》

《专注》

《孔庄粉皮》

  此次获奖的《桃木工艺》《喜悦》《孔庄粉皮》展现的是我市颇具代表性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由“地名+品名”组成的,地理标志产品对提升产品知名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积极指导和协助各类农产品行业协会申报、注册、使用、保护、管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促进农民增收、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随着“肥城桃”、“肥城桃木雕刻”、“肥城土豆”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国内、国际市场的使用,对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保护地域品牌,提高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增加附加值,扩大农产品出口,宣传肥城以及其独特历史文化资源、自然条件、人文资源,带动其它行业以及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截至目前,肥城市市已经有“肥城桃”“孔庄粉皮”“肥城桃木雕刻”“河岔口鸭蛋”“雨山核桃”“大王樱桃”“韩庄头豆腐皮”“肥城土豆”“肥城绞瓜”等9件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这些肥城市的地理标志商标点赞!(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