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卫健局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19-06-19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19日讯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6月10日至6月16日,东平县卫健局统一安排,在全县广泛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在各辖区内、办公场所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采取设置咨询台、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条幅、发放科普读物、宣传折页、播放影片、免费测量血压、现场问诊、教授广场舞等方式,大力宣传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相关政策精神及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政策规定,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倡导老年人正确认识衰老、定期体检、合理用药,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举办专题知识讲座。参加活动的医生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老年人如何做好合理膳食、合理运动,保持心态平和,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等知识,与参加讲座的老人进行了充分交流。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自身防病健身的意识,也为彼此面对面地沟通健康心得提供了平台,实现了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进村、进家庭。

  慰问贫困家庭。以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契机慰问贫困家庭,为他们发放了食用油等生活物品,与他们促膝交谈,给予精神上的慰藉,并宣传老年健康知识,讲解慢性病大病救助相关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老年保健常识的认识及对老年健康服务的满意度,提升了老年人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围,营造了人人都敬老,社会更美好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敬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