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东疏镇走进校园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19-06-20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20日讯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近日,宁阳县东疏镇组织司法所、教育学区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走进各中小学,开展 “法律安全我学习,健康快乐过暑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相关案例,融情于法,以视频、互动、歌谣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给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围绕青少年各年龄段的法律责任、不良习惯的危害、远离毒品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同时,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对用火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让同学们学会如何避免意外伤害及出现意外伤害时如何应对,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此外,工作人员还利用放学时间,向家长发放扫黑除恶、防溺水等宣传材料,针对生活中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本次活动,共计一千余名师生参与学习,共发放禁毒、防溺水、安全知识等方面的相关材料800余份。通过宣传教育,同学们学会了法律安全知识,增强了法律保护意识,提高了安全自护自救能力,为孩子们快乐、平安地度过今年的暑期生活提前做好了准备。(通讯员 赵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