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传承旗袍文化 扮靓肥城新湖屯

2019-06-21 18: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21日讯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推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近日,肥城市湖屯镇第三期旗袍形体艺术培训班在湖屯镇张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隆重举行,来自全镇各村(居)60余名旗袍爱好者参加了此期培训。

  活动现场,湖屯镇旗袍文化艺术工作站的工作人员邀请了市旗袍文化艺术研究会的老师前来,为大家进行了专业的旗袍形体艺术培训。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抵不过旗袍爱好者们学习的热情,从最基本的站姿开始,如何摆手、抬腿、转身、行走、形体仪态等方面学员们都学的津津有味。伴随着背景音乐《肥城你好》的悠扬旋律,学员们手执香伞,迈着优雅的步伐款款走来,雅致的身影,尽显中华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

  据了解,为了让百姓走近旗袍文化,让旗袍文化装点城市。2019年5月,在肥城市旗袍文化艺术研究会、湖屯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湖屯镇旗袍文化艺术工作站正式成立。自工作站揭牌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旗袍培训活动,培训学员200余人,成为了湖屯镇女性提升素养、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范玲玲 吕园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