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蒋集镇“雨露计划”精准助力教育扶贫

2019-06-22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22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圆贫困家庭子女上学梦,让每一位学子都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近日,宁阳县蒋集镇贯彻相关文件精神稳步开展2019年春季“雨露计划”摸底工作,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高等职业教育在校学生建立雨露计划摸底台账。

  宁阳县蒋集镇多措并举积极利用微信、镇村两级宣传栏宣传“雨露计划”扶贫政策,同时发挥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干部的作用,入村入户宣传雨露计划以及相关补助标准等政策内容,提高“雨露计划”政策知晓率。并通过国服办系统导出的贫困学生信息名单、2018年秋季在校贫困家庭学生名单、2019年春季在校贫困学生名单、山东省中、高职院校和技工院校在校贫困学生信息,对照明细表逐户调查摸底,掌握其在校在读情况,同时建立摸底台账。

  据了解,今年雨露计划申报程序同往年相比有所变化,为进一步落实文件的要求,蒋集镇向各村专干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时刻关注各村摸底情况,释疑解惑,全程指导,确保各村按时有质完成摸底工作,确保雨露计划扶贫补助政策严格落实到位。(通讯员 谷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