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图书馆、县电影公司举办安全讲座

2019-06-26 0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25日讯 6月24日,东平县图书馆和东平县电影公司分别举办安全讲座,作为县文旅局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提升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突发问题的能力。

  东平县图书馆馆长李振玉细致讲解了文献资源安全、馆设安全、人员安全,提出防火是第一要务,每位工作人员会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其次要注重电子资源安全,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及时备份数据。抓好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安全意识,积极学习,及时补充安全知识,对读者负责。

  东平县电影公司总经理丁立新结合工作实际及经验,对安全出口的管理现状,消防设施更新使用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要求全体员工要增强安全意识,细心负责,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坚持安全底线。加强消防演练,及时发现处理相关安全隐患,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特别要重视暑期安全,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人员安全。

  针对县图书馆和县电影公司的安全讲座,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方强进行了现场指导。他指出,县电影院和县图书馆作为我县重要的文化场所,人员密集,安全责任重大。两家单位要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中落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排查隐患,每位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做好工作,不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及有关安全规章制度,从思想上武装自己。把单位当家,发扬主人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确保各方面平稳有序生产。(通讯员 王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