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文庙街道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

2019-07-02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日讯 随着“国际禁毒日”的来临,宁阳县文庙街道积极贯彻落实禁毒宣传月活动,到辖区内大型商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坚决打好打赢全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

  近日,宁阳县文庙街道组织禁毒办、综治办、派出所、禁毒志愿者等精干力量,走进新时代商厦等人群密集处,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他们通过设置咨询台、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识毒、禁毒、防毒知识,同时还走进商超内,向过往群众发放《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禁毒宣传资料,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饼干怎么成了毒品?”“这是一种伪装的新型毒品,大家平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陌生人给的食物千万不要吃。”在五颜六色的仿真毒品模型前,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群众的疑惑。据了解,该模型通过用手机扫一扫便能对新型毒品进行语音播报介绍,引起了不少来往群众的关注,大家好奇地观察仿真毒品模型,了解伪装的新型毒品,增强辨别能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掌握禁毒知识,提高居民毒品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警示教育氛围。(通讯员 张琪 张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