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宁阳县蒋集镇加快彩山田园综合体建设

2019-07-02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日讯 宁阳县蒋集镇彩山田园综合体项目以现代智慧农业、大自然培训学校、传统农耕文化体验区、亲子休闲区四大板块为主,是集“农业+旅游+教育+文化”于一体、“三产”融合发展且具有宁阳特色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截止目前,完成建设现代智慧农业区10000平方米,高科技农业展示馆3000平方米,种植了各类新奇瓜果蔬菜,设置组培中心、检测中心、学习教室、休闲区配套设施设备,为研学旅行学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提供现场教育场地。

  7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已投入使用,火龙果长势良好,草莓棚换季瓜果的种植已完成。大自然培训学校主、副楼建设已完成。

  亲子休闲区中规划设计22余套亲子休闲无动力设备目前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采摘区果树种植28000余株。营地拓展训练区的水上乐园内游泳池、儿童欢乐池、海浪区三个区域正在施工,预计7月份投入使用。

  下一步,彩山田园综合体将继续加快建设进度,完善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宁阳篇章贡献力量。(通讯员 甘举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