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扣留违法砂石2000余吨 宁阳开展运输砂石专项治理行动

2019-07-02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日讯(记者 周宁) 记者从“宁阳交警” 微信公众号获悉,宁阳县是砂石资源大县,但在产生经济效益的同时,运输砂石的大货车又存在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甚至引发交通事故,导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且导致和加快了道路的损毁程度,破坏了生态环境。

  6月22日,宁阳县华丰镇召开了全县东部乡镇砂石矿产资源重点整治工作会议后,6月24日上午,宁阳县政府又召集公安局、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生态环保局、自然规划局、河道管护中心等单位在全县矿产资源指挥部召开了具体部署会议。

  会后,根据安排部署,多部门立即开展联合行动。交警大队在宁阳县设置东部、西部两个检查点,联合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规划局成立工作组对运输砂石大型货运车辆开展治理。

  对涉及运输砂石车辆的违法行为,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权限,区分不同情形,依法依规予以顶格处罚。顶住执法干扰,该罚则罚,该拘则拘,该恢复原状必须恢复原状,不消除违法状态决不放过。自开展行动以来,联合检查站昼夜不停,共检查大型货车600余辆,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局扣留违法砂石2000余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