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前街道金山社区开展“学礼仪 知礼仪 行礼仪”知识培训活动

2019-07-10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0日讯 为引导青少年儿童学习中华民族悠久的文明礼仪传统,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中汲取文明礼仪知识精华,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自身文明素质。7月9日上午,泰前街道金山社区联合泰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邀请泰安市市级公益组织优秀带头人教授郑冬梅开展“学礼仪 知礼仪 行礼仪”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由教授郑冬梅先以广大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互动小游戏和国学经典知识问答,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活中个人仪容的礼仪、待客的礼仪等基本礼仪,让同学们增加了文明礼仪知识,同时郑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不亦乐乎。郑教授还讲解了文明礼仪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寓教于乐,明白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家庭、一个小区的文明素养。

  通过这次培训,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作为一个现代社会的青少年儿童,学习传统优良文化,从而启智慧,知礼仪,把学到的文明礼仪知识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争做“文明有礼的小市民”。(通讯员 张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