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文庙街道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9-07-15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5日讯 天气逐渐炎热,为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近日,宁阳县文庙司法所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培训知识、广泛动员。组织各村居、街道普法骨干举办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专题培训会,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动员广大普法骨干带动辖区普法志愿者,进而开展好各辖区的防溺水工作。

  整合资源、广泛宣传。通过学校、家庭、村居等不同层面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学校层面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横幅签名以及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宣传;家庭层面通过法律服务微信群等渠道要求家长与孩子共同观看《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预防溺水专题宣传片》,共同完成问卷调查及闯关游戏来增强家长和孩子的防溺水意识;村居层面主要通过上门入户宣传形式,现场讲解防溺水知识,特别是对留守儿进行重点宣传。

  深入排查、消除隐患。联合街道水利站、安监办等单位对街道范围内池塘、河流等重点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危险水域位置设立警示标识,以强化家长和孩子的警觉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通讯员 张亢 裴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