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磁窑镇开展“关爱老人共享美好健康生活”义务巡诊活动

2019-07-15 2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5日讯 为迎接第30个世界人口日的到来,宁阳县磁窑镇卫计办联合县人民医院到南王庄、王府村开展“关爱老人共享健康美好生活”义务巡诊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主讲医师针对夏季常见病的防治、老年人夏季日常保健等知识进行现场科普,和蔼的语气、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生动讲解,让在场的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随后县人民医院康复科、疼痛科、儿科、心电图等科室医务人员为老人进行身体检查,包括测量血压、血糖、体重,听诊心肺,触诊关节等,医生耐心的为每一位老人的询问进行解答,对每位老人的检查结果提出了反馈和日常生活护理建议,并特意叮嘱每位老人在以后的生活中,对自己的饮食情况及日常活动要加以重视。针对连日高温天气,县人民医院为群众送去了防暑降温和治疗胃肠道疾病的免费药品,为贫困户家庭送去了毛巾和脸盆。同时组织镇计生办人员走村入户发放卫生保健、关爱女性健康等宣传彩页和明白纸,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宁阳县磁窑镇高度重视卫生事业发展,不断强化计生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定期举办基层计生专干培训和优生优育和生殖保健为主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利用“5.29”、“7.11”、“12.1”等节日纪念日组织开展各种宣传服务活动,提升了群众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幸福家庭创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争当“五好会员”“好媳妇”“好婆婆”,在全镇营造了孝老爱亲、邻里和睦、诚实待人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