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佛山中学在市级健美操比赛中取得东平县历史最好成绩

2019-07-17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7日讯 7月15日,2019年泰安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在泰安落下帷幕。佛山中学健美操运动队代表东平县参加比赛,夺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也是东平县参加市级健美操比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佛山中学健美操运动队共派出15名运动员,1名教练员参加了男单、女单、混双、三人、五人、舞蹈啦啦操六项比赛,在激烈的竞争下,最终凭着积极向上、永争第一的斗志,一举夺得了男子单人操第四,女单第二,混双第二,三人操第三,五人操第三,啦啦操第四,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佛山中学健美操队从4月份才开始选拔队员组建,历经三个月的训练,能脱颖而出,取得佳绩,实属不易。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学校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刻苦的付出与坚持。

  健美操运动队组建以来,在学校各级领导、教师的支持下,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秉承刻苦训练、勇夺佳绩、为佛中争光添彩的宗旨和理念,坚持每天利用课外活动进行训练,暑期赛前全天训练,不断增加训练的时间和强度。教练员、运动员克服了炎热的天气及学习工作生活的种种困难,相互鼓励,为目标一起流泪、一起流汗,最终取得佳绩。

  本次健美操比赛,共有六支参赛队伍,我校健美操运动队出场顺序依次是男单第三个出场、女单第一个出场、舞蹈啦啦操第四个出场、混双第三个出场、三人第五个出场、五人操第六个出场。健美操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比赛,赛场上动力十足的音乐,赏心悦目的服装,独特而又多变的队形,动作整齐化一,赢得了全场同学们的欢呼和掌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舞蹈啦啦操因为要求动作的一致性,选手们在比赛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达到了“动作快、动作准、动作齐”的效果,赛场上选手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动作整齐,把健美操的美感发挥的淋漓尽致。最后,我校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为了此次比赛,佛山中学选手们历经3个月的刻苦训练,从“不会、不准、不齐”到“动作快、动作准、动作齐”,这种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训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体现了佛山中学学子们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讯员 陈绪奎 霍德强 李轲 宋金英)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