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老湖网格环境整治督导考核“动真格”

2019-07-17 2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7日讯 现场打分、现场讲评、现场办公、现场整改……7月16日,东平县老湖网格针对省市重点村容貌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东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老湖网格指挥长徐彩虹,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老湖网格副指挥长李健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对14个省市重点村进行现场督导。第二阶段集中开会,通报各村得分排名,部署下步工作。现场督导阶段,除了检查村内主要街道、听取汇报,还随机停车,抽查背街小巷、胡同小道,对村内环境、周边路域环境进行综合评定,检查中重点看变化、看整改。根据基础条件分为已搬迁村、即将搬迁村、不搬迁村三类村,对三类村采取不同打分标准。督导组成员每人一张打分表,严格按打分细则评分,通过揭丑亮短倒逼问题整改,达到自查自纠补短板、互评互比促提升的效果。

  第二阶段,集中开会。徐彩虹针对督导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点评,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徐彩虹指出,从督导的情况看,经过前段时间的工作,省市重点村整体上对容貌整治工作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成效明显、督导有力,效果不错。尤其是佛山中学、县妇联等包保单位不等不靠,克服困难,发挥主观能动性,整体工作推进有力,具体工作有亮点。但同时,部分村庄及县直包保单位也存在领导重视不够,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长效机制未建立等问题。

  对于下步工作,徐彩虹要求,各包保部门和老湖镇要自我加压,再鼓干劲,向先进单位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要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以14个省市重点村的环境提升带动老湖网格71个村的整体提升。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落实村主体责任、部门帮包责任,干部带头,率先垂范。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管理规范。

  徐彩虹还对东平县老湖镇六大攻坚行动和工作专班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基础,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带好队伍,加强监管。工作专班要把实情摸查到位,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建立畅通的运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李健作为网格牵头部门负责人,要求县直各包保部门,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增强使命感,扑下身子,转变作风,用心、用情投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目标引领,问题导向,促进全盘工作。

  东平县老湖网格11个包村部门分工负责人、六大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督导。(通讯员 李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