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湖屯镇吕仙村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07-18 11: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8日讯 作为泰安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片区,湖屯镇抢抓机遇,在高标准打造“两区同建”核心区域的同时将产业链向北延伸,充分利用陶山、小泰山、范蠡文化、吕仙村“百年古村落”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以单点打造,集中连片为切入点,着力推进农业、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标杆。

  近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湖屯镇邀请在外肥城老乡携文化旅游界专家到吕仙村参观考察,并就吕仙村的文化旅游市场定位、规划及投资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付玲,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韩立新,统战部副部长杨同喜,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出席活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3家文化企业、高等院校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座谈会由湖屯镇党委书记于辉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肥城市专题宣传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玲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在外肥城老乡携文化旅游界专家来肥参观考察,向大家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会议从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等三大方面对湖屯镇吕仙村文化旅游发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听取了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为推动吕仙村文化旅游创新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围绕吕仙古村落这张名片,立足长远,超前规划,积极稳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在“聚”、“厚”、“新”字上下功夫,充分整合旅游要素、资源、资金,深入挖掘古村落厚重的文化底蕴,创新宣传,积极把吕仙文化旅游这张名片宣传出去,打造他无我有、他有我优的旅游景点。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吕仙村围绕党建、增收和旅游三条主线,通过整修道路、大街小巷铺就特色黄金石板,安装路灯和监控,绘制特色文化墙,搭建起了乡村旅游发展的硬件载体。同时,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来村参观创作,帮助策划文化旅游项目。截至目前,吕仙村已被北京名士画院、北京四海盛行影业公司、省市美术摄影家协会确定为画院创作、农村题材影视拍摄以及写生基地。下一步,吕仙村将从高标准打造乡村旅游规划,引入市场运营主体等方面着手,为旅游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通讯员 范玲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