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远程研修集中活动

2019-07-18 2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8日讯 7月18日上午,东平县接山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三天的2019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远程研修集中学习活动,全体教师共同参加。据了解,本次活动集中学习网络课程,今年的“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研修的方式,具体包括网络课程学习、研讨交流和实践应用三个环节。

  活动一开始,校长颜廷银对本次研修活动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广大教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创造性开展研修学习,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研修任务,并以此为切入点扎扎实实提升自身专业发展。接着,颜校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研修工作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专题集中研修时间表。

  教师们按学科分组开展集中研修活动。大家一边学习,一边研讨,并紧密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交流所感所获,学习气氛十分浓烈。

  为确保今年远程研修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实施方案,成立远程研修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分工负责制,每项工作都有具体人负责。为切实保证集中学习的实效,学校提前落实了教师集中学习场所和网络条件保障。集中学习期间,严格考勤,学校领导不定时巡视教师学习情况,对教师出勤、观看视频、作业完成等情况进行记录,把学习情况计入年度考核之中。各学科组长每天向分管校长汇报学习情况,及时总结反思、完善改进,确保实效。(通讯员 王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