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泰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落实双报到 法律进社区”活动

2019-07-23 12: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3日讯 为落实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党员法律服务志愿者服务常态化,推动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7月19日,新泰市司法局组织党员法律服务志愿者到创城联系点金马社区“报到”,开展“落实双报到 法律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志愿者们准备了宪法读本、“七五”普法知识手册、市民文明手册、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安全教育、禁毒等宣传资料;摆放“山东司法”、“新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便于社区群众线上及时了解司法行政动态与法律服务;设置法律咨询台,通过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活动中,党员普法志愿者重点针对暑假假期青少年在家时间变长、外出游玩增多的情况,重点宣传了青少年安全出行、防盗防骗以及儿童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热情参与,共发放宣传手册与单页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人次,取得良好活动效果。

  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双报到”,是省委确定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一项重点任务,是健全基层党建互联互动机制的重要内容。新泰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将党员志愿活动、法治宣传教育与“双报到”、“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党员进社区服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党群关系,提升社区和群众的满意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推动“双报到”服务规范化、常态化。(通讯员 刘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