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东疏镇西张果树园第一期8个大棚正式建成投产

2019-07-23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3日讯 近日,宁阳县东疏镇西张庄村的村民们乐开了花,果树园第一期8个大棚正式建成投产,村民们为表达感激之情为寿光的农艺师送上了锦旗。

  据了解,西张绿色果蔬园,是由省派宁阳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利用省财政帮扶资金和村集体共同出资建设的首个产业项目,占地120亩,规划建设30个厚墙体冬暖式日光温室,总投资500万元。其中,一期投资168万元,拟建设8个高标准、现代化的温室大棚,以绿色水果和蔬菜生产为主。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收益150万元以上。

  项目的规划建设得到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和寿光市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东平县彭集街道安村支部书记等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还结成了帮扶对子,从科技支撑、生产指导、市场销售等各环节给予该村农民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这里不仅成为了省农科院和寿光三元朱村果蔬种植示范基地,还实现了园区景观化,计划明年二期项目建设将结合乡村旅游推出绿色果蔬采摘项目。根据规划,西张庄果蔬园将打造成为集新品种推广、新技术示范、种养加结合、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农业产业示范园和特色旅游产业项目。(通讯员 孔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