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露天烧烤整治行动

2019-07-25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5日讯 坐在烟熏火燎的烧烤摊旁,吹着小风,喝着啤酒,唠着嗑,吃着飘香的烧烤,乃是宁阳人的一大乐趣,但是吃烧烤也是有讲究的。据了解,数据显示,从点火到开炉的15分钟内,距离烤炉1米左右的pm2.5浓度达到324微克/立方米,而露天烧烤由于没有控制污染过滤污染物的设施,会直接对空气造成污染。

  7月22日晚,宁阳县综合执法局磁窑中队走进了一家正在店外经营的烧烤店里进行“执法”,针对露天烧烤进行地毯式摸排巡查,采用宣传教育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范围内店外占道烧烤、流动烧烤、摊点等露天烧烤行为坚决说“不”。

  宁阳县综合执法局磁窑中队负责人张新元表示,我们将会把露天晒烤整治工作常态化,并定期开展‘回头看’,避免回潮现象,持续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这几天晚上出来逛发现,烧烤摊少了,大街也变干净了。”家住宁阳县磁窑镇的王女士说,看到执法人员来回巡逻,真心为他们点赞。

  此次露天烧烤整治行动,为期一周,共出动执法车辆30余次,执法人员20余人,下达《关于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的通告》40余份,查处烧烤占道经营行为30余起,整治烧烤摊点夜间音响扰民10余起。(通讯员 孙兰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