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2019-07-27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27日讯 (记者 周宁) 7月24日上午,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部署安排,省卫健委对泰山区进行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评审工作汇报会在泰安市文化大厦二楼圆弧会议室举行。

  评审专家组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立,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科科长桑忠军,福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孙振水,栖霞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科科长马新超以及招远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科科长曲广亮组成。泰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姬生勤,泰安市中医药科科长常虹,泰山区卫健局局长赵健,泰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农高区副主任吴杰,各街道(镇)负责人,泰山区委编办、发改、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市场监管(药监)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泰安市中医二院、泰山区人民医院、泰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泰安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泰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姬生勤主持。

  会上,吴杰首先对泰山区中医药工作的开展情况从“夯实基础,为中医药事业提供有力保障”、“完善体系,全面推进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以及“创新特色,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三个方面作了简要的工作汇报。他表示,泰山区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在创新争先、示范点打造上下功夫,多次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政府、省卫健委领导的肯定,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区、全国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下一步,泰山区将以这次复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抓实政府责任,做大做强中医药品牌,不断推动全区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富强和美泰山区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泰山区委编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市场监管以及中医二院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工作汇报。

  会后,评审专家通过抽签方式抽取并确定实地检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下午逐一进行现场检查后,返回文化大厦对检查工作进行复审并举行了泰山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反馈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