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做实党建工作助力学校发展

2019-07-31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31日讯 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按照教育局党委“党的建设规范化”创建要求,按照“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党员领航业务提升”的思路,抓党建基础建设,转党员作用发挥,实现了“双提升双促进双丰收”。近年来,中考成绩稳居全县乡镇中学前列,多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东平县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称号。

  阵地建设夯基础。该校按照教育局党委“强基础、抓规范”工作要求,将阵地规范化建设作为解决基层党组织突出问题,建立了较为规范的党员活动室。党员按照“学校党员活动室‘七有’标准”,有醒目的“党员活动室”标志牌,有标准规范的党建元素标志,有党员活动的桌椅,多媒体电化设备,有较为规范的党建工作制度,有各类党建工作档案资料。确保了党员活动有阵地、有氛围、有活动、有过程材料。

  党员岗位亮身份。该校所有党员均佩戴党徽,党员办公桌上均放置“党员示范岗”的桌牌,对党员示范岗的职责进行明确,时刻提示,内化于心。“党员示范岗”的职责就是党员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

  主题活动促发展。该校把党建活动溶于教育教学中,增加教师参与度,让党建活动焕发活力。如党员赴南城子村义教、党员义务植树、由党员干部及党员教师代表在后亭社区召开家校共育培训会、在东平县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暨研学旅行活动,八年级全体师生、全体党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祭奠活动。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带头示范,在全校掀起了比学赶超、争当先锋的热潮,促进了广大教师专业技能的提高和学校全面发展。

  党员争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排头兵。学校党支部召开“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建志向全体党员及干部发出倡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吹响专项斗争号角;二是带头自爱自律,履行专项斗争义务;三是坚持示范引领,争当专项斗争的排头兵。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学校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紧紧围绕“育名师、建名校、创名牌”的建校目标,坚持秉承“为学生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强力推进素质教育,各项工作实现了均衡和谐发展。在东平县近八年十一次办学观摩评估活动中,获得十次第一名、一次第二名的成绩;先后荣获“泰安市平安和谐校园”、“省中小学安全文化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省学校安全文化建设示范学校”、“县平安建设先进基层单位”、“市中小学文明校园”、“泰安市心理健康特色学校”、“省级绿色学校”等称号。(通讯员 闫殿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