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司法局扎实推进普法驿站建设工作

2019-08-01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社区普法驿站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基层普法工作发展方面重要作用,实现建设面向基层群众的法治宣传服务载体工作目标,东平县司法局深入开展社区普法驿站建设工作。

  制定普法推进规划,完善工作措施。东平县司法局依据普法推进规划积极开展精准普法活动,通过建设“普法宣传一条街”、法治文化园地、长廊等宣传设施,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法律知识问答、法律小常识、以案释法等形式宣传法律知识、品味法治文化、提升居民法律素质,全方位打造普法驿站。

  设立先行试点,分步推进驿站建设。东平县司法局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规范运作的原则,在东平街道卜楼社区和一担土社区打造了两处普法驿站。整合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法律顾问等工作,定期有针对性的到普法驿站为居民答疑解惑;针对“城中村改造”和“一户一宅”清理等活动,积极组织法律专家及时进行政策和法律法规方面面对面宣传;积极发挥法律顾问在社区依法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社区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将社区各项工作纳入了法治化轨道,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通讯员 郑玉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