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名师义教进村庄 家校共建一条心

2019-08-05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5日讯 为贯彻落实《泰安市关于推广教师义教经验的通知》精神,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较多,一些学生缺乏课业辅导的实际情况,东平县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创新工作思路,开展由党员、干部、骨干教师等志愿者组成的义教团队,常态化走进村庄,为学生辅导功课,交流谈心,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培训,起到良好教育效果。

  学校组织开展的义教活动,由教导处和政教处负责组织和管理。每次义教活动前,志愿者首先了解该村庄的每位学生的家庭情况、家长的文化素质、学生的学习状况、思想状况等。然后,进行集体备课,真正做到对家长、学生的精准帮扶,把工作做到实处,不流于形式。多年的教育工作,让责任和育人使命已经深深印在每个志愿者老师的心中,在他们看来,帮助孩子们获取知识、健康成长,引导家长建立科学教育孩子的观念是他们最大的幸福。义教老师们耐心给孩子们指导,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老师们采用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对相关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好评。志愿者们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学校开展义教活动的思路和想法,希望家长给予支持。

  名师义教进村庄活动,得到了群众、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所到之处,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并对老师们表示感谢。学校将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建立长效机制,走进所有村庄开展名师义教活动,真正让教育走下讲台,将爱心课堂送进农家小院。(通讯员 闫殿勇)

责任编辑:张斌